是的,五月25日就是星際大戰30周年,身為星際大戰Fans的我,當然也要在此共襄盛舉慶祝一下。美國視覺特效協會,前陣子才經1500名專業會員投票選出歷史上50部特效電影,第一名就是「星際大戰」,理由是這部片子開啟了視覺特效的新時代。

當初星戰並不讓人看好,包括二十世紀福斯公司的總裁自己,所以喬治盧卡斯寧願用自己的導演費50萬美金來換取星際大戰的相關版權,事實證明這是福斯公司做過最錯誤的政策之一。



星戰上映後勢如破竹,全世界帶來的商機無可限量(粗估約200億美金),更是在全球吸引了無數的Fans,絢麗的星際戰爭場景,特別的武器以及科技設定(死星、X-Wing、Tie Fighter等等),黑武士、皇帝以及天行者路克等人物,更是深深烙印在數以百萬計的狂熱影迷心中。



原本說在拍完最新的一二三部曲系列,盧卡斯鬆口說還會拍七八九部曲,將電影做更完美的完結,可惜拍完之後盧卡斯就說自己沒有力氣,星戰電影將不再開拍(再等20年?你大概都掛了吧!),很可能電影系列在這六部曲之後成為絕響。

六集橫跨20年的星際大戰,同時他也代表著科幻電影時代的變遷。因為喜愛日本武士而將其概念導入電影,加上類似僧侶的戒條而成為絕地武士,在四五六部曲中的打鬥畫面極為簡潔,類似日本武士居合斬的概念,在一二三部曲中的打鬥則符合現代電影的概念,將許多現代的打鬥招式套入,同時也將許多絕地武士的設定變的更加完整(例如絕地武士使用的七種劍式等等)。



不管如何,即使星戰電影系列不再開拍了,周邊的動畫以及小說仍然會補完星戰電影的空白,也讓星戰迷永遠不會寂寞。



配合星戰三十週年,電影公司推出了星戰電影馬拉松活動,將邀請影迷俱樂部的會員進行星戰六部曲的電影馬拉松活動,同時配合各種紀念商品以及展覽,將會是一個24小時全日無休的大型活動,這個活動稍晚將會對一般民眾推出。

可惜的是這活動是在L.A.舉辦,希望我可以參加到40週年的活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