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盧廣仲,是梁靜茹的歌「不是我不明白」,一眼瞥見與梁靜茹的合唱者。

「嗯,還不錯嘛!」這是我與盧廣仲的第一次接觸,不過男女情歌對唱何其多,要挑一首可以在KTV跟妹合唱的歌曲並不難....我是說這首歌雖然整體架構不錯,聽來也令人滿意,但是還不到一個完美的境界,因此難以令人印象深刻。(喔!後來曾佩慈與林宥嘉曾經合唱過,這首歌應該也很多人愛上了吧!)

後來逐漸聽到他的名字,是在一連串的瘋狂行為,例如唱Vitas的歌曲...在早餐店live等等....但是絕大部分Youtube影片的收錄音質實在讓人聽不下去...直到這張「100種生活」出現,我才可以聽聽看這個傢伙到底可以唱出什麼玩意來?

乍聽之下,讓我想起來女主唱交男友就拆夥的自然捲來了...,跟在唱芭樂憂鬱情歌的感覺完全不同,這傢伙的歌聲有種難以形容的純淨感覺,不太會在這張專輯裡面聽見太多複雜的歌唱技巧,也不會聽見高超的編曲或電子混音技術,有的只是他帶一點點慵懶、一點點聲嘶力竭的嗓音...。

可能是因為最近的國語流行樂市場整體而言是讓人失望的,所以這種簡單純樸的感覺,反而讓人非常的耳目一新,畢竟,誰會想到要把吃早餐寫成一首歌呢?

整體而言歌詞簡單有力,不過相較許多人已經熟悉的「早安!晨之美」來說,我更推薦「100種生活」,簡單好上手的歌曲,但貼切的程度,就好像他是在每個庸庸碌碌的人心中不斷唱著歌,不斷重複每個人心裡對於庸庸碌碌的小小吶喊。"想要的生活,怎麼有一百種~?"這句歌詞簡直就把我心聲唱滿了...

即使整體的曲風偏向緩慢,但是舒服的感覺適合每個人在早上聆聽,借由耳機裡盧廣仲的聲音,揮霍與發洩你對於盲目生活的不滿,好好的迎向全新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