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時候對棒球很瘋,天天回家都要看棒球比賽,以便隔天可以跟同學討論昨晚的職棒戰績。對棒球的喜好也催動我的手掏出零用錢,去買下一包包昂貴的大聯盟棒球卡─沒有其他的理由,只是單純覺得很酷,也就是有一天我抽到了Greg Maddux的卡片,讓我開始認識並崇拜這個傢伙。



多如繁星的外號也無法與他的成就比擬:「投手教科書」、「控球大師」等等。他是公認投球姿勢最標準的投手,也是註定進入名人堂的投手,他的控球甚少失準,多年的經驗讓他總是懂得調整自己的狀況,減少投球的失誤率,四度賽揚獎(大聯盟的最佳投手獎)的得主、史上第一個連續17個球季勝投15場以上的投手,今年就在他出道的第22個球季,他又達成一個一個史上第一,就是連續20年都拿到十場以上的勝投。

離開了待了十年的勇士隊以後,Maddux的運氣一直不是很好,還面臨了投手最大的瓶頸─41歲的年齡。但是他仍然靠著長年的經驗以及良好的投球姿勢,讓他無論在什麼隊伍,他的實力都可以保持一定的水準。每當看到這些40老將仍然在場上奮鬥的身影,就不自禁的令人感動,想要擦擦眼框。到了這個年紀他們要求的不再是錢,也不再是別人注視的目光了,他們更需要挑戰自己啊!

偉哉!梅達斯,希望你可以一直投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