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美國房地產大亨Donald Trump,他在「誰是接班人」實境影集最著名的一句話,就是指著一個倒楣鬼的鼻子然後喊出:「You're fired!」把人趕出會議室,我其實很懷疑為什麼都不會有人在辦公室裡面藏把槍什麼的,一口氣把他的腦袋轟掉。拜託,你幹掉他一個傢伙將會使世界房地產市場至少動盪三個月耶!這樣保證你留名青史。

好,回歸正題。美國今年初通過了一項法案,關於M-rated Game(成人用遊戲)的相關嚴格規定,如果有任何零售商販賣這類型遊戲給未成年者,你的賣場將會被美國政府的公權力強制關門,即使是你的Part Time員工賣的也是一樣─老闆必須肩負監督之責。這個法令受到廣大的與論媒體關注─這樣子的法令規定是否過於嚴苛?美國遊戲知名網站Gamespot也因此在新聞上諷刺了這項法令:如果你想要透過Gamespot網站買M-rated遊戲,請記得要攜帶你的身分證還有DNA鑑定資料,以確認是你本人沒錯,萬一不是?Gamespot很可能因此關門大吉。

為了「保護」青少年,每個國家的政府都是不遺餘力─當然似乎也包括台灣,我們反對公娼,卻讓私娼氾濫更加嚴重;我們反對暴力,卻讓我們的小孩在學校被欺負不敢說。很多大人在制定這些「保護法」的時候,似乎都忘記了所謂的疏導以及教育─教育不是不看、不聽,而應該是要用更慎重的態度去面對這樣的問題,一昧禁止卻缺乏相關的教育配套措施,這樣子的「保護」將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