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了,期待了整整兩年的專輯。從之前一堆爛到掉渣的偶像劇裡面,居然出現超出色的片尾曲開始,我就已經不自覺的被這樣的聲音吸引住了。

單從歌曲來看,《我不想忘記你》是首相當棒的好歌,無論是編曲、詞曲都安插的恰到好處,讓整首歌瀰漫著一股濃厚而強烈的憂傷氣息,分手的女孩思念著離開的男孩,整首歌無論如何都無法割捨的情感,卻又不落入一般哭調歌曲的俗套─以大量的自我毀滅文字來提升悲情的感覺,讓人很容易出現黏膩感。

這首歌是女孩靜靜的、靜靜的在房裡哭泣,一個人的時候想著往日的戀曲,一點點、一滴滴的陷入了自己的回憶;默默的、無助的啜泣,卻隱含著對過往美好依依不捨的濃烈思緒。

郭靜的聲音,讓整首歌充滿了更生動的情緒。與可愛的樣貌不相配的,是她極為成熟而清晰的嗓音,透露出淡淡的、屬於成人的愛戀憂傷。完整的詞曲加上出色的歌手,以口碑炒作的方式,在最近的台灣歌手淡季中,這樣的聲音更為突出─亦或這是唱片公司用「兩年培訓期」換來的出色策略?

google的搜尋連著幾乎快要一個星期,都是以郭靜這個名字為搜尋第一名,直到這兩天才降到第五名,但是她殺出的迅雷不及掩耳,讓google能搜尋到她的資料少之又少(居然大部分的連結都是郭靜純,我的天啊),不過也可以證明她的聲音是多麼令人難以忘記且深透人心。也因為這樣,她是除了Tizzy Bac之外我最近最喜歡的歌手之一。(嚴格說來,Tizzy Bac應該是團?)

她的這首歌,讓我勾起一段有趣的回憶,兩年前我的來電答鈴就是用我不想忘記你,有次我與很多朋友約唱歌,但不巧的是本人睡死,醒來以後發現自己的未接來電有72通(同時這也是個人最高紀錄XD),當天所有狂打我電話的朋友們,都馬上把這首歌學會,就在KTV裡面當場點了這首歌(當時還是用偶像劇的片段來當作MV)來取笑我─畢竟他們從我的來電答鈴聽了很多遍了,結果整個包廂都一起響起副歌的聲音,整個包廂的人都會唱XD。

好詞、好曲、好歌聲,這首歌基本上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地方,值得推薦給所有喜歡流行音樂的朋友們,只要你是有在聽國語流行歌的人,都應該要聽聽她的聲音─還有買張她的專輯,這才是愛台灣啦!(等等,她好像是香港人?XD)



我不想忘記你
作詞:嚴云農 作曲:黃忠平 編曲:呂紹淳 演唱:郭靜

我在向前走 卻像在退後
我在用想念 狂歡寂寞
越快樂就越失落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 學會墜落
懷念著 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我努力 想起你 笑著哭泣
讓自己 深愛你 再學會放棄
我不想忘記你 就算可以 我寧可記得所有傷心

我努力 想起你 哭也沒關係
用祝福 和感激 勇敢失去你
愛你這個    決定 雖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一個人不懂 什麼是擁有
兩個人不懂 怎麼把握
越在乎就越脆弱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 學會墜落
懷念著 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