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面對著曾經消失的過去,面對著不可知的未來,抗拒他?反抗他?還是束手無策的等待滅亡?當信念受到考驗、當信仰遭到毀滅,我們到底還可以倚靠什麼東西生活呢?

從五零年代開始,全世界各地都發生了不可思議的綁架事件,沒有名字、沒有目的,每個人就在親人、朋友的面前瞬間消失,直到這起綁架事件滿五十年為止,總共有四千四百個人因此消失在世界上─不分種族、年齡以及性別。

就在突然某一天,全世界都發生了不可解釋的異象,這四千四百個人在一夕之間突然全部回來了(或者說是被送回來了)!每個人的外表以及思考都還保留在當時被抓走的年齡以及時間,無論是在過往戰爭中消失的士兵、或者是在父母面前消失的小女孩,他們都在同一個時間點,在美國邊境的一座湖中回歸了。



這四千四百個人被美國政府所隔離─因為他們相信這些人是被外星人所綁架,直到美國政府確認這4400個人並沒有帶來特殊的病毒或者是危害為止,他們才能被釋放。

不論是對陌生世界的不信任、或者是對於被囚禁而產生怨恨的人們,都開始出現了裂痕,直到美國政府礙於人權保護團體的反對聲浪,將這四千四百個人安排釋放,並且嘗試讓他們融入新世界的生活,有的人面對著家人全部死亡、有的人面對著比自己年紀還大的兒女等等、受到長久離異的眾叛親離,各種人生的百態逐漸上演,也因為其中一個4400的人是世界第一富翁Jordan Collier,他建築了一個4400專屬的社居以及國度,讓所有受到歧視的4400得以永久居住,原本以為將逐漸歸入平淡的劇情沒想到才正開始。

隨著劇情不斷發展,可怕而真實的內幕也逐漸被揭開,將這4400個人抓走的並不是人們所畏懼的外星人,而是來自於未來的人類,未來人遭遇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災難,導致人類逐漸邁向滅亡的狀況,即使是透過科技進步的發現,所有未來的人類都已經擁有超能力了,還無法避免的災難,未來人稱之為「敵人」,即使是因為,因此他們從過去挑選了4400個人,透過特殊藥劑promicin讓他們擁有不同的超能力,期待能夠從「過去」阻止敵人的發生。

這時候整部影集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此出現,每個人都擁有不同的超能力,並且都因為某種特殊的原因被送回來,他們所產生的能力都是有所目的的。例如有個人的唾液讓人喝了以後可以減肥,他就以為自己的能力是讓人減肥,因此將他的唾液賣給減肥藥廠製做減肥藥,但沒想到那些唾液居然產生問題,喝的人不但減肥還造成他們的體重直線下降,直到死亡為止─這包含了這個人自己的女兒,後來經過分析才發現,這個人的唾液可以消滅所有的蛋白質,可以清除海洋污染,甚至是修復臭氧層!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例如一個女孩的超能力是影響他人跟自己做一樣的事情,這女孩相信自己是被外星人送回來,如果蓋了個電塔就可以跟外星人通訊,她因為一直想要蓋這樣的電塔而被關在精神病院中,但是直到劇情中段,他的能力開始發揮甦醒,影響了醫院的其他病人、護士醫生都跟著她在廣場上蓋電塔,甚至是趕來阻止的FBI探員(也就是男女主角)也跟著加入這個行列,直到這個電塔突然爆炸發出電磁波,讓其中一個擁有博士頭銜的瘋子回歸成正常人,沒想到這個人就是之後發現人類擁有超能力的科學家,他如果沒有因為這個事件提早甦醒,還要在數十年他才會自行甦醒,這個舉動讓人類超能力的研究提早,並且有機會可以提早阻止敵人毀滅人類。



基本上整部片子直到第三季結尾,敵人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但是劇情讓人陷入無止盡的猜疑之中,4400在回歸的時候多了一個人,其中一個女子在回來的時候懷孕了,並且生下一個小孩,這個小孩擁有著無敵的能力,可以隨心所欲殺死任何一個人,無論爆炸火燒水淹她都不會死,甚至一夜之間讓自己成長到18歲的樣子,這個小孩Isabelle就是其中一條主線,他讓每個人都害怕,男主角甚至因此被未來人抓去,未來人告訴主角,那個女孩就可能是敵人(這樣看來連未來人都不是很清楚自己的敵人是誰),並且將一個特別藥劑拿給男主角,說這個藥劑可以摧毀Isabelle的超能力,要他謹慎使用。但是男主角直到第三季最後一集Isabelle開始發瘋亂殺人之後,主角才決定使用它,因為之前的劇情提供給男主角另一種思考模式:如果Isabelle是未來拯救人類的唯一希望,而給男主角藥劑的反而是未來的「敵人」...?整部片子都提供很多反向思考的劇情,並且都給予線索抽絲剝繭。



第三季可說是最好看的一季,Isabelle能力會這麼強大的原因,是因為她的血液就是promicin─也就是激發人類產生超能力的物質,這些物質注射在人類的身體裡面,人類也有產生超能力的可能性,但是也可能因而死亡。在前面因為被Isabelle欺騙而被殺死的富翁Jordan Corllier以先知復活的姿態回歸了,他還取得了大量的Promicin(從Isabelle的血液裡抽取而得),並且開始將其發送給大眾,並且說明危險性,要讓大眾自己做選擇─是否要承受死亡的風險,來獲取超能力呢?第三季的最後一幕,就看到他們逐漸打算改變世界,而政府也已經蓄勢待發阻止這件災禍的發生(或者是減少超能力者的產生?),一場人類與超能力者的戰爭看來正要開始...。(這裡跟X-Men的感覺有點像?XD )



原本只打算做一季的the 4400,因為太受歡迎而讓第一季在第五集就腰斬變成一個長篇劇集,第四季將在六月13日上映,而美國有線電視網的劇情也因此翻紅,終於可以跟HBO以及CBS還有Disney在影集上一較長短!在此提供第四季的預告讓大家看一下,而the 4400官網也有一段關於Promicin戰爭的演說,預告著一場毀滅性的大戰即將開始,看來第四季精采可期,可不要變成LOST檔案第三季啊!



官網的戰爭預告
上面是連結↑

下面是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