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漫畫,小說般細膩的鋪陳,甲斐忍谷的傑出作品─Liar Game (詐欺遊戲)。
 

一個女孩─神崎直偶然在自己的家裡收到一個不明的包裹,包裹裡面只寫著「恭喜妳!妳這次以10萬分之1的機率成功的獲選為LIAR GAME TOURNAMENT的會員。」短短的一句話,並說明當打開包裹之後,這女孩就自願成為Liar Game的一份子。不明就裡的女孩將包裹打開,沒想到裡面居然放著一億元的日幣現鈔,同時有著另外一封信:「詐欺遊戲的規則只有一條,就是無條件以任何手法將指定對手的一億元騙到自己手上。並在30天後歸還我們一億元,否則你就欠我們一億元的債務。」
 
目的不明,動機不明,唯一知道這場遊戲的資料:就是贏家可以獲得一億元,而輸家將背上一億元的債務。人性以及黑暗的欺騙穿插在整本漫畫之中,成為整本漫畫所要探討的最大主軸。
 
第一集(以下稱為第一回合),女主角被指定的詐騙對手,就是曾經很疼愛自己的小學老師,因為對方是自己全心相信的對象,神崎就在對方的慫恿之下將一億元交給老師保管,沒想到這就是她最大錯誤的開始....。
 
老師一開始就已經存著要詐騙神崎一億元的心,等到神崎發現的時候,老師已經將錢藏在安全的地方,不讓神崎可以輕易拿回去了。被背叛而面臨一億元債務的神崎感受到絕望,面臨了巨款以及金錢的誘惑,即使是再好的人、再疼愛自己的人,這時候都已經變成貪婪的野獸。
 
因緣際會下,神崎結識了以詐騙為業的主角,主角也曾因為犯下日本最大的詐騙案而入獄,但他卻對神崎的遭遇感到同情,因而決定幫助神崎,將一億元從老師的身上奪還,從而贏取這個遊戲。
 
人性的背叛、考驗以及爾虞我詐的鬥智,都讓這本漫畫從頭到尾毫無冷場。毫無詐騙天賦的女主角,與身為詐騙天才,犯下無數龐大詐騙案的主角相映成有趣的對比;第二回合遊戲之22人的「少數決」(就是投票以少數那方為準獲勝),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的心機以及想法,更讓整個二回合戰刺激不已,這部漫畫只能說絕對值得一看,相較之下,曾經改編為日劇的「詐欺獵人」,反倒是因為過於偏向沉悶的法律,還有主角似乎永遠也鬥不過的老爹,讓這部漫畫的戲份拖長的有如家裡陽台久沒用的水管─又臭又長。
 
對於這部漫畫,我相信看完的人都對於社會上的很多人心都會有更深刻的想法以及體悟。

另外這部片子的日劇在2007中推出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