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與惡魔,有一天為了世上是否有真愛而爭論起來。
 
神說:「這世界上當然有著真正至死不渝的愛情。」
 
魔說:「那種東西,是在人類寫的小說裏面才會出現吧!」
 
祂們就這樣爭論不休,因此決定打了個賭,神化身為人去尋找一段愛情,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每失敗一次,惡魔就可以多拉一個人進入地獄。
 
天神先化身成一個普通的男孩,他用耐心、體貼以及溫柔去追求一個女孩,他的一切都讓女孩受到感動。
 
但是,就在男孩跟她告白的時候,她就告訴神所化身的男孩,她沒有辦法答應他的追求。
 
「因為你不夠帥,我跟你並肩走在路上的時候,都會感受到別人對我投以異樣的眼光,我無法忍受。」女孩說。
 
於是這個女孩被惡魔拉進了地獄。
 
於是這次天神化身成為一個英俊的男子,這次他用迷人的笑容,再加上溫柔的追求攻勢,終於追到一個揮金如土的富家女。
 
這次神以為他成功了,沒想到在一起數年之後,富家女決定跟他分手。
 
「因為你不夠有錢,我想我們兩個人結婚以後,你沒有辦法供應我的物質生活,面孔終究會年華老去,只有錢才可以保障我的生活。」
 
於是這個富家女也被惡魔拉進了地獄。
 
天神又化身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他用了他富有的財產,加上帥俊的外表、溫柔體貼的心去追求一個商場上的成功女子,他們快樂的在一起、並且結婚,經過數年,天神以為他這次終於成功的找到真愛,但沒多久,那女子拿著他的錢與另外一個年輕下屬私通。
 
「你太忙了,都沒有時間陪我,其實你知道嗎?我需要的是一個陪伴,你不是任何時候都在我身邊,我很沒有安全感,我需要一個隨時都有的陪伴。」
 
於是這個女子也被惡魔拉進了地獄。
 
最後,天神化為一個富家子弟,不但有錢、又帥、對女孩子溫柔體貼,還有用不完的時間。他這次用盡了一切的方法,讓一個活潑的女孩除了物質上的享受、精神上戀愛的滿足之外,他還是一個隨時都會陪伴在女孩身邊的人,無微不至卻也無所不在。
 
兩人結婚了,共組一個家庭,生了兩個孩子,年紀越大、時間經過越多,女子與天神化身的男子的互動就越來越少,但是天神很開心,因為他認為他終於找到了至死不渝的愛情。
 
直到女子因為絕症躺在病床上,天神握著她的手,不離不棄的照顧著她。就在她要臨終前的迴光返照,她說了一段讓天神震驚的話語。
 
「我從很久以前,對你的恐懼就逐漸取代我對你的愛了,你幾乎24小時都待在我身邊,一開始很快樂,但是後來我逐漸喘不過氣來,只要我出去你就跟著,無論我在哪裡你都要知道,隨時飛奔過來找我,我跟你在一起令我又害怕、又厭煩,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間啊!現在我就要死了,我終於可以擺脫你的掌控,讓我的靈魂自由了,太好了....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死亡。」說完,女子就這樣閉上了眼睛。
 
最後,這個女子的靈魂也被惡魔拉進了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