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愛牽著爸媽的手,在藥房打烊後去夜市買宵夜吃。小小的眼睛看出去,爸媽巨大的身形握住我的小手,帶著我去買最愛的魷魚羹吃。
 
小時候,跟著朋友在晚上偷跑到學校裡,在大大的操場上看著夜晚的星星和月光。小小的眼睛看出去,星星的光芒眨啊眨,像母親對我說著溫柔的話語。

小時候,我最愛坐著叔叔的車,跟著堂姐堂哥去遊樂園坐摩天輪。小小的眼睛看出去,摩天輪下的世界變得好小好小,我就像是巨人般睥睨著一切。

長大後我帶著爸媽去吃東西,全家和樂的吃著美味的食物。大大的眼睛看出去,爸媽突然變的好衰老、好渺小,不再是牽著我去夜市的巨人了。
長大後我跟著朋友一起上陽明山,抬頭看著山上美麗的星空。大大的眼睛看出去,星空仍然很美,但是我已經無法重拾當初的感動。
長大後,我應徵工作走入人群,為了五斗米折腰。大大的眼睛看出去,世界變的更小了,但是為什麼會被灰色叢林壓的透不過氣?

什麼時候才能夠再度看見,小時候最美麗的星空?
什麼時候才能夠讓我逃避,成人時最害怕的別離?

如果可以,請給我不要長大的權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