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問弟子:“人生究竟有多長﹖”

    “五十年。”

    “不對。”

    “四十年。”“三十年﹖”

    “不對,不對。”

    “那麼人生究竟有多長﹖”

    “人生只在呼吸間。”佛祖說著。

 

這句話最近一直在我腦海裡面回響。老天,這句話的震撼力真是夠大。你有沒有為自己的未來做過什麼計畫呢?在你小時候,有沒有想過50歲的你、60歲的你、70歲的你會是什麼樣子?是否會有一個美滿的家庭?還是將要孤獨終老?

 

未來的不確定感有侵蝕過你嗎?害怕著將要踏出的下一步,總覺得如果破壞現在的平穩,而去選擇自己想做的事情,所有的一切將不再被自己掌控,原有的生活將遠遠的逃出自己手中的枷鎖,不再是人生的主宰,而再次成為那命運推手下的奴隸了。

 

每當我翻開報紙、新聞,那些不安定感就會襲擊著我:你能夠確定,你的明天在哪裡嗎?到底誰在操控著我自己的命運,真的只要努力就可以掌握命運嗎?事實上我們都知道,人到底是被命運操控著,無奈、失控、瘋狂、損失、遠去不斷的糾纏每個人的人生。就像糾結纏繞的三千髮絲,以為自己可以擺脫操弄,但其實,你只是稍微爭取了一個短暫呼吸的機會,最後還是得回去當命運的掌中戲偶,不斷在它的手心上面,上演著一幕又一幕的人生大戲。

 

其實你是害怕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