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人在東引島當兵。當時的我,最苦悶的事情莫過於對家鄉台灣的思念,最大的慰藉就是聽著FM96 Wave Radio─東引島唯一收得到的台灣電台(沒想到現在也成為絕響了)。
 
當時星期一到五的晚上10點就寢躺在床上時,我總會收聽著Wave Radio一個小時,請在宣傳期出片的歌手當DJ的節目。
 
有個星期是由梁靜茹擔任DJ,也就在當時我聽到了那首至今仍令我低迴不已的樂曲─夜夜夜夜。當時的她,尚未像現在般爆紅,仍還在努力上游的階段。
 
原本這首歌是由熊天平作詞作曲寫給齊秦所唱的,靜茹當時非常喜歡這首歌,就在演唱會中唱出了這首歌曲,沒想到經由靜茹的詮釋,這首歌唱出了不同的感覺以及味道,讓這首歌曲大受歡迎。
 
迷離的歌詞,帶著一絲憂傷、點點哀愁的旋律,加上悠揚感性的聲音,化作了美妙的音樂。乍聽到這首歌的我,在那寒冷的夜晚,心中竟也泛起了陣陣的哀愁......。
 
這首歌表達出了情感逝去之後的憂愁以及無奈,天地之中彷彿只剩自我,靈魂在那夜晚的宇宙之中不斷漂流。相信許多人在剛離開一段感情之後,夜深人靜的晚上總會特別有著寂寞的感觸...。就像歌詞中說的,靈魂慢慢一片片剝離,然後再慢慢的拼湊聚合起來,但這樣的靈魂,已經不再是自己,不再是過去的自己了...。
 
曾經給一個喜歡的女孩聽這首歌,她是一個相當喜歡唱歌的女孩,也曾經隨著樂團去做些表演。當她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也不禁被這首歌震撼了,完全陶醉在歌聲裡面,陷入了深深的思緒之中無法自拔...,夜夜夜夜就是有著這麼大的魅力。
 
記得,每首歌曲詮釋的心境不同,或許夜夜夜夜符合了許多為愛糾纏癡迷的都會男女心境,但請記得當歌聲放完,人生還是得要邁開大步走下去,悲傷和哀愁就隨著靜茹的歌聲一同遠去吧...!
 
 
想問天你在哪裡 我想問問我自己
一開始我聰明 結束我聰明 聰明得幾乎都毀掉了我自己

想問天問大地 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