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聽過《頻率》以後,我就再也沒辦法把眼睛從這個團體上移開。


一向對於主流以及非主流的音樂沒有太大的意見,因為我認為好聽的歌曲就可以成為主流,反之,很多「懷才不遇」的人做的音樂卻只能孤芳自賞,不能不斷被人傳唱,音樂創作最悲哀者,莫過於此....。

不管主唱青峯的歌聲多麼「離經叛道」、驚世駭俗,最後一首歌是不是好聽,我們仍然會藉由我們的耳朵分析曲、大腦分析詞。不管他們的想法以及作法,整體來說蘇打綠已經是個成功的主流樂團,相較於五月天的吶喊像是鍋爐激熱著我們的心臟,蘇打綠就像是某天清晨會藉由鳥鳴與綠地傳達給我們的詩意。

或許他們有時候會飛的太高,高到我們再也無法抬頭直視,只怕陽光傷了我們的眼睛。但是隨著演唱會CD所附贈的幾首單曲,就像是孤高的老鷹降落地面朝初來乍到的旅人瞥上一眼那般令人驚喜。

《愛人動物》讓我們感受到某種呼喊著愛,吶喊著愛的感覺,不如Dreams Come True《Love Love Love》般寫的露骨與直接,但是卻也不斷的敲擊著內心深處的胸膛,期望看見的是愛的純粹,而不是愛的傷感與麵包的怒吼。雖然歌詞可能有點過於虛無飄渺飄上宇宙去了,但是卻又讓優秀的曲將他重新拉下來,更親近這個大地,與最純真的心。

相較於《愛人動物》的難忘,《陪我歌唱》就有種中規中矩的感覺,或者對我們太親近了點。夏季清風拂過身邊的時候會讓我們感到愉悅而涼快,或許這一秒我們會停下來感受到那股愉快與舒服的感覺,但是下一秒還是會繼續我們的旅途,不會對這樣的清風有所依戀。

對了,Live版翻唱蔡健雅的《紀念》,這首連Tanya自己都承認最好的作品,沒想過居然由男人來唱也可以有這麼纖細的味道,值得一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