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不是只有記憶才能長久....
也許有時候遺忘反而是種雋永。


故事就從這對小夫妻,傑瑞與霍莉開始。

如同其他夫妻般,傑瑞與霍莉總是為了芝麻綠豆的小事爭吵,傑瑞與丈母娘的關係永遠都好不起來、霍莉總是抱怨傑瑞賺的錢不夠多,不能有個安穩的生活。他們一次次的為了彼此的歧異吵到不可開交,卻又一次次的因為深愛而合好。

但是世事總是沒有這麼完美,畫面一轉,傑瑞已經因為腦癌而過世,霍莉因為深愛的丈夫死亡而灰心喪志,人生瞬間降到了冰點,難以釋懷。就像預料到霍莉的行動一般,這時候霍莉居然收到了傑瑞的親筆信函,告訴她該做些什麼,一封封不知道由誰幫忙記出的信,讓傑瑞得以一次次在死後仍然協助霍莉,走出喪夫的陰霾與傷痛....。

其實這部從小說改編的電影劇情很簡單,並不複雜。霍莉對傑瑞雖然諸多抱怨,但是仍然深愛著她的丈夫,這種深愛即使傑瑞死後仍然難以釋懷;從傑瑞一封封的親筆信函,就可以知道傑瑞對霍莉的了解以及深愛的感覺。

整部電影是以一個緩慢的步調逐漸進行,霍莉走向他與傑瑞逐漸熟識並且回顧的過去,依著傑瑞的表示結識他人,慢慢走出封閉的內心,最後甚至也讓霍莉的母親在喪夫後,得以重新進入霍莉的內心世界。

但嚴格說來整部片子是沒有高潮可言的,有的祇是平淡而且一段段刻骨銘心,卻又單純無比的愛戀,所以不需要期待這部片子有什麼高潮起伏的感情戲碼,有的是一段段較為貼近真實人生的描寫。雖然最後霍莉仍然走出了傷痛並且開始做出嘗試,但是在她內心的一部份,永遠都會是傑瑞的──即使那部份已經死亡,別人難以入侵。

會將這部電影拿出來推薦,只是因為這是部很優的約會電影,而不是因為我看了這部電影很感動啦、痛哭流涕之類的,因為劇情實在沒有特殊之處,不過很適合情侶在忙碌的週末或是大吵一架(當然,那是指床尾和的話)之後拿出來欣賞,浪漫的情節與對白,會讓情侶們度過一段快樂的情趣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