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從星光大道出來的選手,勢必會被拿出來在同時期的專輯中比較。
這也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宿命....。


雖然從來都不是星光大道的忠實歌迷,但是我對於星光大道的選手一直都保有高度的興趣;除了我對國語流行歌手一向都還保有興趣之外,即使我不願意,他們的訊息以及歌曲的感想,仍然會藉由報章雜誌和各種媒體(還加上MSN)不斷往我腦中轟炸。

嗯...,不能否認的是,我一開始其實是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林宥嘉是因為被炒作的楊宗緯退出才得到的冠軍,蕭敬騰長期駐唱的實力從來都是不容小覷的。」也讓我一開始對蕭敬騰的專輯抱有比較大的期待。

雖然仍然不能脫離一般芭樂情歌的臼巢,但林宥嘉這張專輯仍然是有著一般水準的表現....超乎我的期待,但是在我仔細的聆聽之下,我還是蠻好奇為什麼這張專輯要叫做神秘嘉賓,因為這張專輯還有不少歌比神秘嘉賓好聽多了耶....。

林宥嘉的聲音逐漸變比較清楚是這張專輯最大的賣點之一XD,無論在接受什麼專訪都是怯生生的模樣,只有在唱歌的時候才會看到他展現笑容的孩子,只是這年頭大家流行唱歌都這麼用力嗎....?像楊宗緯我會覺得他還沒老,印堂的皺紋就會很深喔!

啊先拉回正題,以第一張專輯來說,我不覺得這是一個成功的第一砲,因為仍然沒有讓人眼睛一亮想把耳朵掏乾淨的衝動,很多歌手都是第一張專輯最令人回味不已,接下來就很容易走下坡....,但是這張專輯似乎也盡量在探求林宥嘉不同曲風與面相的表現,以商業作品來看還算是及格....。

但相較之下,背負我個人較大期待的蕭敬騰,反而表現不如期待....,說實話整張專輯我聽的非常疲累,整張專輯,我幾乎都只能聽到蕭敬騰無力的嘶吼....歌曲勒?歌詞勒?不重要,因為我看不到替蕭敬騰量身打造的感覺,蕭敬騰就像一個好導演碰上爛劇本的無力,我完全沒辦法在這張專輯中聽到蕭敬騰的好聲音。

我不想再多加形容我在聽這張專輯的無力化,可能整張專輯只有《王子的新衣》我勉強可以看到蕭敬騰之後的一點點曙光,整張專輯打造的方式好像想把蕭敬騰弄到抒情歌王子,但是聽到他的聲音唱這些歌我只想轉頭流下同情的眼淚....。

喜歡唱歌是件幸福而且快樂的事情,一但這些事情變成商業化之後,就會受到別人眼睛與耳朵的批評,不再能夠回到單純唱歌的快樂了....這是現實的事情,但是我期許蕭敬騰能夠對自己有更多的想法,不要再讓這些製作辜負了好聲音──或許去找麻吉做專輯是不錯的主意喔!反正麻吉娛樂的歌都是給華納代理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