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五月底冠軍之後我就該po這篇了...

2008年第七季的American Idol美國偶像,被譽為是史上實力最強的一季,因為一開始海選的人數同時也是歷年之冠,無可比擬,所以也讓這季變的更好看。雖然因為某些反社會傾向的關係,我討厭炒作的東西──尤其是電視節目,但是像American Idol炒作這麼成功的節目還真是少見,而且這些人的實力真的有強,所以我也開始入迷了。

一開始,這個陪著哥哥應試,結果自己卻入選的25歲年輕人,很快就散發出無比的明星光芒,因為他不只是唱歌,還會將歌曲作出自己喜歡的編曲,重新用自己的方式來演唱。通常這種豪賭不是極為成功,就是極為失敗,但是這個人的確唱出他的獨特性。

即使因為小時候動過聲帶手術,後來靠復健重拾唱歌興趣、被評審不斷吹捧的David Archuleta(16歲),最後都在雙David的決賽中敗給了David Cook,讓擁有獨特性的David Cook成為最新的American Idol....。比起唱功和獨特性,我的確喜歡David Cook勝於還相當稚嫩的David Archuleta,只是在決賽時愚蠢的評審一昧吹捧David Archuleta貶低David Cook讓我有點擔心,不過最後實力仍然證明一切!Gratz David Cook!

無論他改編什麼歌曲,都無法掩蓋他體內的rocker魂,重點是他改編的這些歌曲,都非常的好聽!各種改編方式都有著自己的靈魂與味道,與一般歌唱比賽的表演者只會依照原曲創作大相逕庭,這種精神甚至在比賽中也影響過其他的比賽者,嘗試將自己的比賽曲做出適度的改編。

或許我最愛American Idol的地方,是男女共24強之後,都是以觀眾投票決定誰要被淘汰,而不是評審吧...!畢竟選出市場喜愛的人才是主流,決定市場主流的是觀眾,並不是那些評審....。囉唆完了,就來聽聽David Cook的歌聲吧!

他演唱超經典英文老歌──Hello(原唱:Lionel Richie),據主持人隔天轉述說,連原唱都愛上他自己編排的版本。



這首則是從Chris Cornell改編的Billie Jean版本再度改編,居然敢挑戰超強的Chris Cornell,這傢伙的膽子也不小...原唱Michael Jackson。



瑪麗亞凱莉當導師的那集,他決定演唱always be my baby,改編的方式連瑪莉亞凱莉都大加讚賞。還有,他真的很愛在編曲裡面加入小提琴XD。(不只瑪莉亞凱莉,他們還有找到安德魯韋伯當導師喔──如果你不知道他是誰,他就是貓跟歌劇魅影的創作者──!)


最後九千七百萬投票(破世界記錄吧)選出新的American Idol的一瞬間。那些投票數也是American Idol多受歡迎的証明!擊敗了年輕的David Archuleta,贏得2008年的美國偶像冠軍!


讓我們期待這個小夥子可以推出自己的新專輯吧!

P.S. 還有一個我喜歡這節目的最大因由,這節目會有一集專門做為了世界兒童的慈善募款,稱為idol gives back (偶像回饋),會邀請各個娛樂界的名人支持募款,這同時也是美國最大的募款節目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