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鬼才提姆波頓,也有辦不到的事情。


一開始的詭異氣氛,提姆波頓風格的歌舞與運鏡,過往的明亮與現今的灰暗,正好對應主角強尼戴普的心態,過往的美好與現今的罪惡感相呼應,加上精彩的歌舞編排,讓我對這部片子的期待度簡直就是滿點。但很可惜的是,一條腸子通到底的無聊故事整個破壞了這部片子的經典程度。

整部片子除了報復之外、還是報復,想要替妻子報仇而回到倫敦的理髮師,因為差點被別人揭露秘密而殺人,接下來就突然變成殺人魔,跟樓下經營餅店的老闆娘合夥賣起人肉餡餅,瘋狂殺人的他,最後因為殺掉了不該殺掉的人,也被報復而殺死....,莫名奇妙的警世意味劇情,讓整部電影可看性一整個low到底。

幾乎每一部劇情後面都可以很容易猜到之後的發展,整部戲的劇情無聊到極限,會讓人差點忍不住撐著頭睡著....,如果你覺得為什麼樓下餅店的老板娘也跟著變成賣人肉很合理,那一定是因為提姆波頓慣性的黑色風格影響了你的神經,將提姆波頓的黑色風格從這部電影裡面抽掉,你將會發現這整部片子的劇情毫無可取之處,唯一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中場的刮鬍子比賽,慢吞吞的主角與不斷在刮鬍賣弄的另一個理髮師是強烈的對比,最後主角勝利的瞬間,除了旁邊觀看比賽的居民之外,連我也看傻了眼。

OK!嚴格來說這部片子仍然有著完整的提姆波頓風格,灰暗的劇情色調,加上一些黑色幽默的喜感,有著強烈諷刺性的鏡頭顏色對比,掌鏡部份完全沒有辜負導演本身的功力。但是無聊到底的劇情完全讓這部片子比不上《查理的巧克力冒險工廠》,即使我曾經看過拇指文庫版本的原著,但是《查理的巧克力冒險工廠》仍然讓我看的如痴如醉,一部經典的童話小說,加上了一點點黑色和一點點諷刺的感覺,讓整體劇情在視覺上更強烈而有趣;但是《瘋狂理髮師》完全沒有達到劇情上滿足觀眾的目標,提姆波頓在劇情的處理上應該可以做的更好,讓人失望....。

如果你是個提姆波頓迷,那你仍然可以看看這部片子的掌鏡以及黑色風格處理,還有穿插其中的詭異歌舞感受它的氣氛,但如果你是重度電影迷──沒有好劇情就會死掉的那種,這部電影並不適合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