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_osage_county_ver3

 

當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克里斯‧古柏(Chris Cooper)、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以及最近因為《新福爾摩斯》而走紅的班奈狄克‧康伯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等大牌演員同台飆戲時,你就該知道這不會是一齣鮮血淋漓、痛快無比的動作爽片(如果他們願意演這種戲看起來一定很爽),而是一部探究人與人內心的戲碼。

 

文章標籤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很年輕」的時候會覺得沾他人之光很可恥,像很久以前楊致遠很紅的時候,一堆人因為他在台灣出生而榮耀他,會讓我覺得這是件很丟臉的事情─因為他早就已經是美國人,而「台灣人」不應該要沾「美國人」之光,以法律訂定的種族彼此應該要切割得清楚而且乾淨。


但後來看了越多東西,開始認知到這樣的言論跟想法,其實已經接近種族主義者的基礎思維,我就開始反省和檢討自己這樣的想法。畢竟將種族與地區清楚分割後造成的悲劇太多了:美國內戰的南北分裂、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希特勒以及228事件,甚至是現在台灣面臨的南北分裂問題,都是在這種「基礎思維」下衍生的問題。

文章標籤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bsolutely true diary of a part time indian.jpg  

兩部作品都在談論所謂的少數族群原住民,其中一部漫畫最近將改拍成註定會大賣的電影,另外一部是兩年前在歐美很受矚目且得遍大獎的兒童小說。兩者之間的不同,在於《賽德克‧巴萊》談的是「霧社事件」,談的是原住民抵抗毀譽參半的外來政權─日本;而《The Absolutely True Diray of a Part Time Indian》則是從現今的印地安人角度點出現在美洲原住民所遭遇的問題。

 

文章標籤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he-blind-side-poster.jpg

無條件的愛與親情,打破的是種族隔離、貧富差距。或許這樣的故事與現實有所隔離,但它講的是我們都該關心與注意的事情...。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98fd6bb5.jpg

黑白的運鏡與沉默的對白,交織出單純且難以忘懷的情感。《不能沒有你》聽起來像是父親的控訴,最後的焦點卻回到了小女孩最深的不捨與敬愛...。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venus 

她或許背叛了上帝,但卻如此忠於自我,忠於自己內心的藝術之火。

 

十五、十六世紀交替的佛羅倫斯,在歷史上直到18世紀被拿破崙征服為止,在歐洲都是一向是一個相當強大的天主教城市,同時這個城市也被稱為「文藝復興的搖籃」,在14~16世紀這段期間,佛羅倫斯城市富裕而強大,當時掌權的梅第奇家族鼓勵許多新型藝術的發展,古老保守的羅馬教廷分裂、黑死病的蔓延,都讓佛羅倫斯中的中世紀價值觀受到檢視,並讓人文主義的思想開始蔓延。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You Either Die A Hero, Or Live Long Enough To See Yourself Become The Villain."


從提姆波頓開始的上一系列幻想式《蝙蝠俠》,到現在以紐約為藍本的「高譚市」。可能是過於喜歡九零年代系列的幻想風格,對於逐漸偏向寫實的新系列蝙蝠俠,一直都沒辦法太過於投入,可能在我的觀念裏面,蝙蝠俠原本就應該要有詭異的建築、瘋狂的居民與神經質的古堡,還要帶有某種黑暗面,才是真正的蝙蝠俠。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蜷縮在欄杆後面,試著讓自己變得渺小。我害怕所有的人都會盯著我,在心裡想:
「你就是那個把弟弟搞丟了的男孩啊?」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聽過《頻率》以後,我就再也沒辦法把眼睛從這個團體上移開。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愛情不是只有記憶才能長久....
也許有時候遺忘反而是種雋永。

erick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